旺季+運動題材 麗嬰房業績俏

      暑假無論是童裝或玩具樓層均是人潮擠爆,加上世足賽帶動運動風潮,麗嬰房(2911)台灣的運動系列open for kids業績就增長2~3 成,而F-淘帝(2929)與F-東凌(2924)在大陸業績亦蓬勃擴增兩位數。
   而受惠暑假旺季與運動題材,麗嬰房股價終於反彈,昨日小漲0.0 5元,來到18.10元;麗嬰房自結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3.08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3.12%。法人分析,主要是因Q1仍有秋冬服飾的存貨調整問題,大底在2月告一段落後,隨著春夏新品上檔,加上高價服飾品牌拓點,以及運動風潮盛,open for kids業績連續成長2-3成,預估第2季台灣部分可獲利成長。
   事實上包括麗嬰房、F-東凌的「黃色小鴨」等童裝價格在大陸屬中高價,在大陸網購平價服飾崛起下,相對整體業績受衝擊很大,F-東凌更自5月起推出電商品牌「哈皮蛙」,就是為反攻電商市場,價位約在黃色小鴨的三分之二,目前反應還不錯。F-東凌強調,無論是童裝還是嬰童用品與玩具等,在暑假都是旺季,即使電商市場強大,業績也可望成長一成。
   F-東凌上半年自結營收為7.13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63%,F-東凌指出,Q3起在哈皮蛙挹注下,可望營收逐步擴增,股價亦受惠暑假概念題材,昨小漲0.3元、來到73.3元。
   大陸十大童裝之一F-淘帝的批發出貨量逐步擴增,F-淘帝指出,上半年自結營收為20.03億,大幅增長3成的主要動能在於經銷點大幅擴展,下半年除看好單獨二胎商機逐步發酵,中國政府鼓勵在地消費的政策,亦將使佈局於3-4線城市的經銷點業績相對持穩;亦有利於股價往上衝,昨日來到155.5元,漲勢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