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采咖啡紗 咖啡教母驚豔 環保科技兼備的咖啡製衣法,讓國際級傳奇人物娥娜.努森慕名來台

 「咖啡不只能喝也能穿!」(Drink it, Wear it)創新點子吸引世界級咖啡教母娥娜.努森(Erna Knutsen)遠道而來體驗台灣原創「S.Cafe環保科技咖啡紗」魅力。日前咖啡教母應台灣咖啡協會邀請來台考察台灣咖啡市場現況,安排到以咖啡紗聞名的台灣創新企業-興采實業參訪。

娥娜.努森透過台灣精緻咖啡協會理事吳儉文的介紹,認識了來自台灣百大品牌中的紡織業創新代表-興采實業董事長陳國欽,娥娜在知道咖啡渣也能做成衣服後大為驚奇,希望能安排來台造訪,挖掘更多咖啡的新價值。

高齡92歲的娥娜.努森是國際咖啡界的傳奇人物,也是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創辦人。1974年率先提出Specialty Coffee(精品咖啡)的概念,倡導提升咖啡品質,並重視各產地生產不同風味的咖啡,帶動全球精品咖啡革命。2000年,她更獲得「美國精品咖啡協會」有史以來第一座獎項-「終生貢獻獎」。

咖啡教母除了體驗興采實業研發中心回收處理炒咖啡渣的過程、參觀布料圖書館、體驗風雨實驗室等,也試穿了今年剛榮獲台灣精品獎的咖啡紗產品。

陳國欽透過4年研發、8代改革的持續努力,利用回收咖啡渣創造出了具高度機能性的環保科技咖啡紗,並行銷歐美各大運動品牌商。與娥娜兩人惺惺相惜、都是熱中於挖掘新價值的咖啡愛好人士,將考慮未來異業結合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