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聚陽 認購衣把罩 訂單動能強勁+路跑商機發酵 現股強勢表態 相關商品看好

高價紡織股儒鴻(1476)與聚陽(1477)去年合併營收亮麗,在基本面突出的表現下,配合路跑商機題材的帶動,吸引市場買盤進場加持,拉動昨(31)日股價同步上漲,尤以儒鴻亮燈漲停最為強勢,相關權證也跟著大漲。

儒鴻受惠北美、歐洲、澳洲等客戶接單規模皆有成長,去年營運表現亮眼,其中合併營收181.41億元,年增33.72%,稅後淨利年增52.79%,EPS達10.91元,日前通過擬配發去年現金股利7元,刷新過往紀錄。

由於儒鴻目前接單量已超過現有產能,因此積極擴產。目前越南共有三個廠的擴廠計畫,今年前三季將會陸續投產,預期在新產能加入後,成衣每月產能由450萬件提升至660萬件,年增幅約43%。

儒鴻目前訂單能見度高,法人因此看好儒鴻後市展望。預期儒鴻股價將觸底反彈、再現多頭走勢的投資人,可透過權證布局,如國泰04、富邦D1,兩檔權證槓桿倍數均近五倍,適合積極型投資人進場投資。

聚陽同樣受惠美、日客戶訂單動能續強,首季營運動能充沛。聚陽是GAP及Fast Retailing的供應鏈,在美、日客戶今年對聚陽的下單都將呈現顯著成長下,法人估本季營收有望挑戰54億元,將創下單季營收新高紀錄。

公司樂觀表示,首季業績將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而且下半年,在傳統旺季推升動能下,預期下半年營運將較上半年更佳。看好聚陽的投資人,可參考國泰13或是LB兆豐等認購權證,兩檔權證分別有近五與六倍的槓桿效果。

國泰綜合證券金融商品部建議,在反服貿抗爭未落幕前,股市操作難度明顯提升,過往習慣股票進出的投資人,應要勇於跨入權證操作;在困難度較高的行情中,想要打敗行情,最好的方式就是以更具優勢的工具來力抗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