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用防護性紡織品市場分析

前言

嬰幼兒是一個很特殊的群體,他們喜歡探索和嘗試,卻不知道什麼是危險。為了確保嬰幼兒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廠商開發了很多安全系列產品,例如火災發生時降低傷害的防火紡織品、防止手指被夾傷的多用途安全扣、防止被桌角撞傷的桌角保護套、防止被抽屜或門夾傷的門卡和抽屜絆、防止直接碰觸電源插座而導致觸電的插座護蓋等。市場分析師認為,嬰幼兒用品是目前及將來發展潛力最大的產業之一,也是各國GDP增長的動力。聯合國相關組織亦表示嬰幼兒用品產業是21世紀的朝陽產業。

嬰幼兒用品市場到底有多大?以美國市場為例,英國市調公司Mintel International Group Ltd.依據採購嬰兒用耐久消耗品的參考材料、人口統計偏好分析、採購頻率與採購場所、未來市場預測等,推估2005年美國嬰兒用耐久消耗品市場總值為28億美元,該報告將嬰幼兒用品市場分為3個區塊(見圖1),介紹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