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二胎政策助攻…和大南六 營運看旺

今年起大陸各地區開始擬定單獨二孩(二胎)的申請條件,上海、廣西也已於3月1日跟進,二胎政策有加速普及的趨勢,在人口紅利政策利多催化下,二胎概念股如和大(1536)等股價及營運將水漲船高。

二胎化政策開始發酵,目前大陸已實施單獨二胎政策的有浙江、江西、安徽、天津、北京、廣西、上海七個省市自治區,上海及廣西是在3月1日申請,由於上海具有代表性,預計各省實施單獨二孩政策的普及速度優於預期,市場紛紛上修受惠股的本益比,使得股價不斷墊高。

培育小孩成長過程中,衍生出嬰兒、育兒、教育等商機,從一開始的孕婦商品、醫療、臍帶血、尿布、衣服、鞋子、奶粉、濕紙巾等品項眾多的母嬰幼兒產品,相關業者營運具有龐大的想像空間。

不織布大廠南六連結至大陸單獨二孩政策的產品為濕紙巾、紙尿褲、醫療用手術衣,目前前十大濕紙巾廠商中,有超過五成為南六客戶,市占率相當高,挾著擴展計畫持續進行,該公司在二胎化政策中受惠程度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