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品牌 雙軌並進

聚陽是國內老字號成衣廠,為活絡營運,啟動儲備幹部培訓計畫、自創成衣品牌雙軌並進,替企業注入活水。

紡織業招募年輕人才不易,聚陽為讓經營幹部年輕化,啟動儲備幹部培訓計畫。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說,儲備廠長計畫中已有十人在培訓階段,五年後有機會到海外擔任廠長,年薪絕對超過百萬元。

聚陽近年持續擴大產能,越南、印尼、柬埔寨都設有工廠,願意到海外工廠工作、也有能力擔任廠長的人才並不多,周理平有感人才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因此去年起啟動儲備廠長計畫。

聚陽精挑細選十位、30歲以下的年輕人,在台灣訓練半年後即送到海外廠磨練,目前有四女六男在訓練中。周理平說,至少需要練兵五年才可擔任廠長,期間不僅要學習工廠營運、管理,甚至連當地語言都要學。

去年起聚陽發展自有服飾品牌「fisso」,目前仍在投資階段,為擴大服飾銷售量,採取多地區銷售策略,由台灣延伸到大陸,今年更將投入印尼市場,藉以降低生產成本,改善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