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Medica 2007醫療器材趨勢

國際醫療展(MEDICA 2007)於11月14~17日在德國杜塞道夫舉辦,Medica向來被醫療同業稱為產業朝聖地,是全球醫療商展中涵蓋產品範圍最廣、參展廠商家數最多、展覽面積最大的專業醫療展,集科技、貿易於一體。由於展出項目眾多,本文僅介紹敷材與貼片等產品。此次展覽美中不足之處是幾個指標性專業廠(包括Johnson & Johnson、Urgo、Convatec、Beiersdorf等知名大廠)並沒有參展,而主要的大廠如Smith & Nephew及3M也僅展出較低階產品,大幅降低展覽規模。由於中國大陸正積極開發相關敷材產品,上述大廠此舉可能與避免高階產品被抄襲有關。

主要展品介紹

一、LifeWave BST

LifeWave公司應用電極貼片的原理加速慢性潰瘍傷口癒合,在慢性傷口上貼好敷料後,運用電極貼片以0~10mA電流、固定脈衝寬度(4mSec)、固定脈衝速率2Hz的直角雙向的波形即可加速慢性潰瘍傷口癒合。據稱已經有64位臨床老人病患經過治療,效果顯著,詳細機器示意圖見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