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急單到 力鵬旺到1月

尼龍原料己內醯胺(CPL)止跌回漲,現貨價回彈到每公噸2,325美元,下游廠商憂尼龍粒跟著上漲,下單搶貨,大陸急單也到,國內大廠力鵬(1447)手中接3萬噸訂單,生產線排到1月;市場指出,尼龍產業近期逐漸形成賣方市場,熱況預估會到農曆春節前。

第四季營運狀況優於預期,力鵬11月營收21.42億元,保持第二季旺季水準。

力鵬指出,11月整體尼龍產品因CPL報價下跌,下游客戶觀望,出貨2.5萬噸,較10月微幅減少;但,12月,因CPL回穩小漲,下游觀望客戶、尤其是大陸客戶,11月庫存未滿,現在則是積極回補,這也讓12月尼龍產業的營運有衝高機會。

尼龍業者指出,許多廠商都已接獲下游大陸客戶大單搶補庫存,加上明年1月底農曆新年前的備貨,產業市況應可一路旺到明年1月底。

力鵬指出,受惠大陸客戶增訂,12月訂單滿載,預期出貨量會高於11月的2.5萬噸;而明年1月底為農曆新年,客戶須為農曆年前、後各式紡織品備貨,勢必增備庫存,因此也對1月訂單量樂觀。分析師認為,目前需求增加,CPL價漲,估計1月CPL價格不易回跌,加上下游客戶手中庫存量不多,買盤力道日漸強勁,尼龍業有形成賣方市場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