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威達 揭示布料流行趨勢 辦研討會,並介紹其知名COOLMAX AIR布料纖維技術應用,吸引業界熱烈參與

 

全球最大的聚合物和纖維綜合製造商-英威達INVISTA公司,9月26日在台北內湖學學文創舉辦「2013英威達創新產品與紡織趨勢研討會」,風靡台灣紡織業上中下游業者熱烈與會。這場英威達的年度盛會,也是台灣紡織業界每年最期盼的全球時尚流行指標活動。英威達今年不僅介紹其知名COOLMAX AIR布料纖維技術應用,並揭示2014年內衣與運動服飾布料流行趨勢。

英威達服飾部東區市場副總裁Julien Born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這兩年英威達的年度盛會均來台灣拜訪,並一起見證台灣機能性與功能性紡織品的研發技術與製造能力。從原料、布料研發設計、技術應用、到跨各大領域、甚至生醫紡織品等產業相關供應鏈的蓬勃發展,都令人讚賞及肯定,深信台灣將快速躍升為全球紡織業的領航者。

Julien Born進一步表示,英威達今年並收購ADVANSA用於成衣業之特殊聚酯業務及相關技術,雙方整合後將提供全新的特殊聚酯全球業務,也為英威達的客戶提供差異化、創新技術及多元風貌服務,涵蓋THERMOLITE保暖和COOLMAX涼爽布料品牌的選擇。

此外,英威達服飾部致力為亞洲地區帶來高度差異化的專業LYCRA纖維產品;並增加LYCRA纖維在亞洲區內服裝消費市場的占有率,特別是在2020年中國大陸內需市場的消費能力將超越美國50%。

Julien Born說,為了因應該市場的需求,英威達目前在大陸上海(青浦)、佛山以及新加坡等亞太地區設立3個生產基地,提供當地LYCRA彈性纖維需求;並在上海成立英威達中國紡織應用研究中心(簡稱CTRC),這是英威達在全球建立的第4家紡織應用研究機構,其他3家分別位於美國、義大利和臺灣(簡稱ATRC)。並側重於新型纖維、布料和服飾創新的應用和商業化,從原材料採購、紡紗、編織和染整等生產流程,為客戶提供全面和創新的解決方案。將有助於加快新型布料的開發和應用、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提高客戶的競爭優勢。

此外,英威達COOLMAX EcoMade布料,來自97%回收的寶特瓶中粹煉出環保纖維,並具有不會因為洗滌而失去的吸濕排汗功能。英威達不僅在創新方面具有強大的領導地位,並重視環保、永續經營及愛護地球。英威達服飾部的PLANET AGENDA計畫致力於開發技術與材質,將纖維的環境足跡減至最低,增強布料的表現,同時保護員工及社區的健康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