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E高科技紡織品 田秋堇驚豔 最新成果展示包括:親水/生質耐隆紡織品類、超級電容及模組應用類、老年照護生理監控紡織類產品

 

長期關注台灣紡織產業發展趨勢的立委田秋堇,歷年來紡織科技國際論壇從不缺席。田立委昨在2013TIFE致詞時表示,台灣最近雖受到政治內耗但仍處於亂中取勝。尤其令人興奮的是每年她都參加TIFE展,每年都有許多不同的創新成果與驚豔。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前年她親眼看到可撓式太陽板行動電源,今年又看到超級電容及模組應用類,以及老年照護生理監控紡織類產品,讓她見證到台灣高科技紡織源源不絕的創新價值及產值。

田秋堇進一步指出,過去傳統紡織業很難保護到老年族群,但現在透過高科技紡織創新與醫療照護的結合,在TIFE展示現場看到老人照護、復健照護用生理智慧衣(藍牙血氧手套、五合一多訊息生理監測衣、隨身心電圖背帶、智慧型心臟復健輔具)等,尤其生理智慧衣是現今全球穿戴科技的重點投入項目,將強化穩固台灣成為全球機能性紡織品供應重鎮之寶座。

今年TIFE現場有最新的精華成果展示,包括:(一)親水/生質耐隆紡織品類:展出今夏最夯比棉吸濕比麻涼爽的親水耐隆纖維冰涼衣系列;(二)超級電容及模組應用類:可結合太陽能電池、二次電池、自行車發電機等成為完整能源系統;(三)生理監控紡織品類:展出老人照護/復建照護用生理智慧衣。老年化時代來臨龐大商機蓄勢待發,預計將帶領國內產業開創醫療照護藍海新利基。

此外,由TOG聯盟20家戶外品牌之科技商品以及紡織綜合所科技商品所組成的「品牌商品化服務區」;將以具創新研發等引領技術,將於10月15日至17日在南港展覽館TITAS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