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上實業環保布料 大廠青睞

 

六上實業(Sixup)公司專業生產符合國際環保要求的工業及成衣用布,成為全世界第一家在1994年即開始生產TPE、TPU環保膠皮工廠,為Nike、Adidas、Tumi、Patagonia、Haglofs、Vaude、Oakley、Timbuk2等全球知名背包、拉桿箱品牌商指定的環保布料供應商之一。

六上實業董事長蔡晰毅表示,六上貼合的TPU膠皮為世界上少數幾家生產工廠符合ISO 12402-7「水上救生衣布料」標準規範。六上實業除了是ISO 9001認證工廠,並且於2013年4月30日通過Bluesign環保認證,係國內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目前能取得該認證的上膠貼合廠。

六上公司所生產的材料多樣性,符合OEKO-TEX、Adidas A-01和Nike RSL等多種環保標準及歐盟REACH規範,以及取得多項發明及新型專利,並相繼取得VF集團及Patagonia等知名廠牌驗廠通過。此外,該公司生產可高週波壓合的PVC和EVA夾網膠皮做成之太空袋,於2012年大量供應日本福島核災清理30公里方圓內核汙染廢土之裝填。

六上公司總經理李志鏞指出,六上公司努力開發新產品及品質控制等轉型有成,包括:連續數年與經濟部工業局完成研發成果,例如改質TPU、增加功能性產品;以及2013年獲得台北市政府合作研發新材料。此外,還生產有數位噴墨印刷布料、充氣安全氣囊布料、海上活動材料等。

值得一提的是,六上能獲得bluesign認證,正代表著該公司製程與產品都符合生態環保、健康、安全,是全球最新的環保規範標準與讓消費者使用安全的保障,也是目前世界環保要求最嚴苛的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