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股價淨值比紡織股 Q3看旺 又以新纖、集盛、弘裕面值仍在10元以下,股價淨值比在0.8低點,最受期待

EG、PTA、CPL等原料報價上揚,帶動紡織中、上游產品價格蠢動,且第3季紡織產業旺季來臨,法人認為,目前股價淨值比在0.9以下,且下半年營收獲利預期可比上半年成長的紡纖股,因各擁題材第3季股價走強機會高。

這些個股如新纖(1409)、南紡(1440)、力鵬(1447)、集盛(1455)、弘裕(1474)等。

其中,新纖、集盛、弘裕上周五收盤股價仍在面值10元以下,股價淨值比在0.8的低點,表現空間更大。

夏季一向是瓶用聚酯產品出貨旺季,加上近期因上游原料EG、PTA報價上揚,帶動聚酯產品價格走穩,新纖第3季營收可望走揚,法人預估,新纖下半年整體營收獲利會比上半年成長15%。

CPL(己內醯胺)價格上揚,尼龍粒價格小漲,第3季起利差也優於上半年,估計目前尼龍粒每噸利差達350美元。

上半年尼龍粒出貨量超過13萬噸的力鵬,力鵬估,下半年的出貨量,會比上半年增加25%左右。

可納為泛「儒鴻幫概念股」的集盛,6月的營收已創下近2年單月新高。而集盛2年前新購進桃園的華染廠房,生產尼龍絲和尼龍粒等產品,今年尼龍粒順利開出,6月生產順利,下游客戶採買意願也增強,預期第3季起營收躍升,可望推升下半年業績水準。

以長織布為主要產項的弘裕,有感傳統紡織產業利潤漸低,近幾年轉型效益顯現;與上游原料廠南亞 (1303)合作開發特殊細丹尼用紗,並整合後段加工廠,打開零售通路,一舉轉戰成衣用布市場,成為運動品牌Nike、Adidas間接策略聯盟夥伴。

除此之外,弘裕原有工業及戶外用布領域,透過與美國紡織廠商共同開發技術,應用面由低階裏布擴至高階窗簾及帷幕牆布,讓毛利率提升。

在袋包箱市場,弘裕從韓國供應商手中,搶下全球第一大印花背包品牌商、美國Eastpak的尼龍紡織品加碼大單,年採購量將倍增4倍。另,第二大客戶美國Incase,最近也導入蘋果iPad平板電腦保護套配件市場,預期也會讓弘裕訂單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