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台灣戶外品牌商組成 TOG聯盟 5年引爆200億商機

你知道全球5成的消防隊防火衣布料是由台灣製作的嗎?台灣的機能性、環保紡織品布料已是國際知名,為讓台灣戶外產業注入創意與動能,20家台灣戶外品牌商將在下周三(17日)成立Taiwan Outdoor Group(TOG)聯盟;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指出,該聯盟的目標是5年引爆台灣200億市場商機,7月更將大舉進軍大陸。

這20家知名品牌包括歐都納、遠東新世紀、城市綠洲、橋登、拓荒者、荒野、森活樂趣、飛狼、才易、彪琥、衣力美、集田、台灣今品、金鼎科技、品甫、桃源戶外、金鴻、恆茂、旅狐、明興等。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指出,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已在國際打出知名度及品質信賴度,這也是為什麼全球4成登山、滑雪服的戶外機能性布料來自台灣。此外,加拿大警察、美國紐奧爾良救生隊都穿台灣布做的救生衣;美國職棒大聯盟一半球隊的球衣使用台灣布;2010年世足賽有21隊的球衣使用台灣布料;全球龍頭品牌NIKE與adidas4成布料來自台灣;而美國每10件瑜珈服,更有8件使用台灣布。

紡織綜合所指出,這個聯盟是由業者與紡綜所共同推動成立,目的就是要共同喚起國內戶外運動風潮,為台灣戶外產業注入創意與動能,希望在未來5年內帶動國內戶外運動市場相關服飾、用品200億的嶄新商機。

紡織綜合所指出,聯盟近期更將大舉進軍中國大陸,以大陸南京戶外展(7/24~7/28)為試金石,今年聯合參展,找出共同推廣市場的新模式。在產品差異化方面,將以台灣布料強項,機能性、環保紡織品為基礎,透過法人科專計畫研發能量串聯,初期聚焦慢跑、自行車及登山健行活動產品,展現MIT的優質產品及服務;未來再逐步推廣其他戶外活動如溯溪等水系戶外用品。

此外,未來TOG也會積極與戶外運動達人對談,希望能從專業使用者的經驗分享,發展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及服務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