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隆 調漲尼龍報價

聚隆纖維(1466)董事長周文東表示,因國際石化原料的己內醯胺(CPL)6月報價,每公噸上漲50美元,加上台灣夏季電價調漲約三成,為反映成本,聚隆宣布尼龍原絲本(6)月報價,每公斤調漲2元;另尼龍加工絲,則調漲3元。
周文東說,聚隆尼龍加工絲,至7月底的接單,均呈現滿載;尼龍原絲的接單,占月產能的八成五。
聚隆的尼龍原絲,以70丹尼規格為例,6月每公斤報價,將由目前的94元,再調漲至96元;同樣地,尼龍加工絲70丹尼規格,每公斤報價,將由目前的112元,再調漲至115元。至於聚隆7月的產品報價,將視原料價格走勢,再做考量。
為提高營業毛利率,聚隆除尼龍原絲與尼龍加工絲外,也承接機能性紗品。例如,冰涼紗及抗靜電紗等產品。其中,冰涼紗因天氣轉熱,目前接單量,比去年同期成長約1倍,主要用於內外銷的成衣產品。
至於抗靜電紗,除主攻台灣市場外,還行銷至高緯度的國家,例如大陸等地,藉以擴大公司在高毛利產品的營運布局。
周文東透露,聚隆的生質尼龍研發案,剛獲得經濟部技術處的科專計畫,總經費約6千多萬元,將從6月起,開始執行,期間1年半。聚隆將以進口的篦麻油,聚合抽紗成生質尼龍,取代由石化原料CPL抽紗而成的尼龍產品。
不過,若產量未達經濟規模時,生質尼龍每公斤價格,恐比現行尼龍價格,貴了1倍,但因成衣等多個行業的全球品牌商,及各國政府基於環保考量,都會率先採用部分的生質尼龍,屆時可帶動生質尼龍的銷售商機。
聚隆上周五股東常會決議通過去年度股利,每股現金股息1元。聚隆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為16.91億元,年減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