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聚陽銘旺實 訂單滿到Q3 垂直整合奏效,法人預估,成衣3雄今年的營收和獲利成長,均有2成以上

垂直整合奏效,加上捉住全球服飾走精簡、平價、運動休閒、功能性的潮流趨勢,成衣代工「大者恆大」的局勢,已讓國內三大代工廠儒鴻(1476)、聚陽(1477)及銘旺實(4432),今年手中訂單量能見度最少都已到第三季。
法人因此預估,國內成衣三雄今年的營收和獲利成長,都有2成以上的空間。
累計今年1-4月,儒鴻、銘旺實的合併營收年增率分別有21.67%及29.13%的幅度。
從上游的布廠,中游的設計、染整,到下游的物流運送,儒鴻垂直整合讓近三年每年的獲利成長幅度都有30%以上,而一條鞭的作法,也吸引歐、美及亞洲客戶不斷加碼訂單,讓儒鴻目前手中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第二季。
儒鴻高毛利中高階客戶增加,獲利成長動能增強;加上織布與成衣積極擴增產能,法人預估,儒鴻今年的獲利成長至少有25%。
儒鴻今年出貨量,布料預計可由去年的平均每月160萬公斤,增至200萬~220萬公斤;成衣則由去年平均每月330萬件增至420萬件。據了解,儒鴻越南織布廠的第2期建設,今年月產能即可倍增至140萬公斤;柬埔寨的成衣廠預計5月將擴增到42條生產線、約增加50萬件新產能。
雖然聚陽今年前四月營收的年成長率只有3.81%,首季稅後淨利年增也只有4%;不過,聚陽手中訂單能見度已看到第3季,且下半年訂單的ASP會提升,聚陽因此表示,下半年的表現應會優於上半年。今年出貨量應有20%的成長,預期今年成長力度將可呈「逐季加大」外;聚陽更指出,未來2到3年是聚陽的成長爆發期。
銘旺實首季稅前淨利年成長1.3倍,獲利創歷史新高;去年底,銘旺實在美國、歐洲、澳洲皆爭取到新客戶,今年將陸續出貨;在舊客戶穩健、新客戶加入下,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今年第3季,公司預估,下半年進入出貨旺季,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訂單量持續成長,銘旺實已有在緬甸擴產規畫,今年因此業績看漲。法人預估,銘旺實今年全年的獲利至少會比去年增加4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