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英國國寶級品牌Burberry與Aquascutum的表現卻是榮枯兩樣情

同樣以風衣、家徽及格紋等經點英倫文化元素、以及百年社會發展歷史以建構品牌資產,Burberry與Aquascutum的表現卻是榮枯兩樣情!相對於Burberry的亮麗表現(尤其在亞洲地區),Aquascutum卻於今年黯然聲請破產保護並於今年5月由港商YGM低價接手,兩個品牌的瑜亮之爭,已糾纏逾一個半世紀之久,期間高潮迭起、勝負峰迴路轉。Aquascutum的榮衰歷程    回溯1851年,英女皇維多利亞的夫婿王子亞伯特於倫敦籌辦第一屆世界博覽會,剛在倫敦梅菲爾區(Mayfair)攝政街開設高級裁縫店的John Emary,成功展出一款能擋雨男仕風衣,並於1853成功以這項新技術申請了專利,同時將其服裝店改名為「Aquascutum」(拉丁文的"Aqua"意指「水」,"scutum"意為「盾」,合併為「水盾」,有防水之意)。不尋常的名字馬上引起了人們的興趣,訂單如雪片般飛來,成為維多利亞時期的男仕熱賣服裝。(全文請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