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所 研討低碳化方案 20多位國際專家及品牌業者參與 分享綠色產品與生產履歷揭露等案例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承辦亞太經合會議(APEC)「紡織產業低碳化解決方案國際研討會」,昨(23)日起在台北晶華酒店進行為期一天半的交流會議。
會議共吸引12個會員國,20多位國際專家及品牌業者來台,與台灣22家廠商,48位產學研代表齊聚一堂,共同探索紡織產業永續產品的智慧解決方案,建構低碳經濟體的中長遠目標。
紡織所所長白志中表示,此會議目的在呼應2010年APEC領袖宣言,在亞太各經濟體間開創低碳永續成長目標,支持國際品牌與通路所倡導進行的產品碳揭露,降低國際貿易間技術障礙,為APEC會員國間建立一低碳生產技術的交流平台。
白志中指出,紡織所近年來成功輔導福懋、聚紡、強盛等業者依據PAS2050國際規範進行碳排放管制,並通過BSI認證。紡織所努力建構紡織產品的二氧化碳排放源與基準,與國際間協同合作,藉由中華台北在紡織產業中的實務成功案例,分享APEC會員體如何建構機能性紡織品生產之二氧化碳排放源並探索解決之道。
白志中強調,未來全球企業發展已不能忽視低碳經濟的到來,此次研討會可看到國際品牌在綠色產品與供應鏈生產履歷揭露等商業創新的成功案例,如Patagonia與PUMA等,確實為企業帶來利潤。
白志中說,研討會在台灣舉辦,不僅讓國際品牌、供應鏈業者和投顧公司了解台灣紡織業的競爭實力,同時可協助國內紡織中小業者與APEC會員國進行國際交流,透過創新科技的對話,爭取與各會員國的合作空間,有效鞏固紡織產業的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