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MBA形象講堂 品味 藏在細節裡

為什麼穿在別人身上很好看的服飾,穿在自己身上卻不怎麼樣?因為,真正的品味不是你穿了什麼,而是你怎麼穿。
怎樣才算是擁有好的穿著品味呢?
答案是符合自己內在的個性喜好、外在的身形條件,並且在得體合宜下,精心為自己在裝束上做出最好的選擇與搭配。此外,也要注意微末細節處的差異。尤其,愈是不經意間所顯露出的細節,愈令人感到真實。
大部分人通常持有「細微之處不會有人看見」的想法,不過,很多身上的大問題,也就是由好幾個微小之處集合而成的;而這些問題會直接影響你在職場上的人緣魅力,進而讓人質疑你的做事與生活態度。
從細節開始,磨出男性好品味
下面幾點,是男士們普遍會犯的問題,只要你每天出門前多留意一些,就能讓別人覺得你很不一樣喔!
1、無論西裝背後是無開叉或開叉的款式,從側身看來一定要很平順。開叉處上的假縫線,請先拆剪後再穿出門。
2、台灣氣候濕熱,襯衫裡應穿著深V或U領款式的短袖內衣,可吸取腋下汗水、防止異味;為了視覺上的美觀,當解開襯衫第一顆鈕釦時,應以看不見內衣領口的高度才是優雅。
3、西裝若為窄版翻領,應打上窄版的領帶;寬版翻領,則搭配寬版的領帶。
建議臉部方大的人,搭配寬版領帶;臉部瘦長的人,配戴窄版領帶,追求比例上平衡的美感。
4、穿上西裝褲時只能搭配有跟的紳士鞋,不可與平底休閒鞋相配;休閒鞋、球鞋只能搭配休閒褲款。
5、褲長因褲款及鞋型而有差異。原則上以褲腳前緣自然垂跨在鞋背上,褲腳後緣至鞋跟頂端處左右為參考依據。褲子太短,會讓人感覺憨傻;太長,則給人懶散邋遢的印象。
從細節開始,磨出女性好品味
愈不易被人注意到的部分,就愈需要講究,女性朋友在穿衣時,請多留意下面的細節,讓自己看起來更有品味。
1、穿著基本款的淺色襯衫時,建議不要明顯透出內衣的顏色。也不應當眾調整肩帶、拉扯無肩帶內衣或平口式上衣,這些不自覺的動作,容易給人低俗的感覺。
2、穿著素面且平順合身的褲裝或裙裝時,建議穿上適合自己臀型的無痕內褲,才能避免內褲輪廓被擠壓現形,成為破壞自己美麗背影的罪魁禍首。
3、著裝時要顧慮內褲與裙或褲的款式搭配,或者穿上能遮掩住的長版型上衣為宜。否則當坐下或蹲下時,露出內褲頭甚至股溝,頓時將讓質感化為烏有。
4、手上如有指甲彩繪,要與職場上的裝扮相襯,並避免過度華麗。而指甲油一旦脫落,美感也會跟著「掉漆」。
5、以為手上拎個名牌包就天下無敵,殊不知若與服裝搭配失衡,反而會讓身上的精品看起來像仿冒品,降低整體的質感。精品配件需要更精心搭配,才能襯托整體的層次品味。
好品味與天生外貌無甚大關聯,人人都可以藉由知識的培養,多看、多嘗試,逐步累積經驗、學習注意細節;在喜好與合宜之間,不斷微調取得最佳平衡,就會增加時尚敏銳度、提升整體質感,並且散發出令人賞心悅目、自信與從容的品味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