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襪業:落實品牌行銷是王道

彰化社頭織襪協會理事長張嵎順座談會中表示,此次受到媒體報導,引起政府及織襪業重視是樁好事。織襪產業雖不大,但內外銷產值每年超過100億元以上,值得發揚光大。現階段,業界須努力,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技術轉移、人才培訓下,產業轉型,落實B2B 、B2C品牌行銷,才是王道。
華宸是家致力於抗菌產品研發,並自創「抗菌大師2W &Y」品牌的通路商。華宸董事長魏翌濠表示,商品要長期被市場接受,必須突破重圍及轉型。華宸與工研院長期技術合作,接受工研院技轉近40種技術,抗菌大師產品除深耕台灣市場,並於5年前在桃園成立國內首家抗菌館,以及在大陸上海、杭州、香港及馬來西亞等地透過代理商行銷。
魏翌濠強調,華宸紡織品從設計、打樣超過70%都交給國內廠商生產。華宸產品已到過大陸16個大城市、參加過新加坡、香港、歐美等國際大展,華宸抗菌襪每雙賣3、400元,仍然熱賣,華宸雖是通路商,也扮演技術商及原料商角色,這都要歸功於工業局及工研院輔導及技轉有成。
以LOHO(樂活)品牌為主軸的泉樺針織公司,係國內機能性織襪大廠,拜觀光產業興起及LOHO(樂活)品牌加持,泉樺業績較2012年同期激增1倍,原觀光工廠不敷使用,已在彰化社頭找好地準備擴建新觀光工廠,預計2013年底完工。
泉樺針織公司董事長劉信佑建議,該公司目前積極開發醫療襪,希望政府能成立團隊針對有需求業者協助認證。
織襪公會秘書長程寶珠建議,國貿局持續推廣貿易補助,政府及法人單位加強網路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