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與高配息題材發酵 大魯閣、聚陽、東隆興 漲聲響

在資產題材與高現金配息利多下,紡織類股昨日在三大指標大魯閣(1432)、儒鴻(1476)、聚陽(1477)等領漲下氣勢如虹,其中成衣代工龍頭聚陽以108元再創新高價;即將開發高雄賽車遊樂區的大魯閣(1432)則持續發揮資產題材、19.25元高掛漲停;此外,利勤(4426)也順勢連動強攻漲停,另外上櫃的東隆興(4401)漲幅亦達6.06%, 紡織業上半年營運前景,仍要視大陸市場需求強弱而定,其中大陸對上游原料需求仍低迷,市場對紡織上游廠上半年業績多持保守態度;反觀紡織業下游的成衣代工產業,在全球平價成衣市場盛行、歐美對功能性及運動型服飾需求強勁的有利條件下,包括聚陽、儒鴻等,手中訂單能見度都已看到下半年。
聚陽前2月合併獲利每股賺進1.55元,聚陽估計,去年產量916萬打,今年產量調高2成為1,100萬打,在與客戶互信增加後,未來下單量可望大增,Q3、Q4成衣旺季預期量價俱揚,估計明、後年產量目標各上看1,300萬打和1,500萬打。
聚陽去年起躋身高息股,每股配現金股利6.1元,今年預期仍以大方回饋投資人為基調;而新紡織股王儒鴻去年營收大幅增長,其成衣代工毛利優於聚陽、台南等大廠,外資看好其同步在研發新布料的優勢下,仍看好前景。
東隆興(4401)為專業加工絲廠,進口尼龍66為原料,再製成胚紗與色紗。在產業鏈上,儒鴻透過與東隆興合作,進行中下游垂直整合,將東隆興生產的布紗,織成機能布,最後再生產成衣,受惠整體春夏運動成本需求,亦拉出驚人漲勢,且東隆興在100年配息以現金殖利率7.6%,為業界震驚,去年是否延續高現金殖利率更備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