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聚陽 認購嘗甜頭 紡織列入示範產業 利基型廠股價強勢 投資人可利用權證擴大效益

近期紡織產業利多消息不斷,如政院公布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強調「三業四化」,紡織業被點選作為示範產業,激勵利基型紡織廠股價不斷走揚,包括儒鴻(1476)、聚陽(1477)、新光紡織(1419)等都成為買盤追捧焦點。
「三業四化」是指「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與國際化、傳統產業特色化」,以及「傳統產業維新方案及推動計畫」。在政府政策全力推動下,加上經濟部工業局MIT微笑標章臺灣製造,使得紡織業已成為熱門的黃金產業。
紡織股股王儒鴻,以機能性布料開發與設計能力、全球化的生產布局,深獲國際品牌客戶肯定,去年繳出亮眼佳績。
儒鴻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上半年,今年接單也大致確定,在訂單滿手、新客戶進入及產品價量齊揚下,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可望突破165億元,EPS並可挑戰9元的水準。
聚陽今年接單已滿至第2季,法人預估今年成衣出貨量為1,050萬打,年增率約12%,是紡織族群的獲利績優生,股價也順利擠進百元俱樂部,為紡織族群的第2高價股。
新光紡織近年積極尋求轉型,跨足時尚通路,開創ARTIFACTS旗艦店,今年將展店至5家,目前共代理海外共20個品牌銷售,預期引進adidas Golf進入百貨通路,下半年自創品牌上市後,今年零售部業績可挹注30%成長。
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表示,紡織廠由於受惠產業持續朝正向發展的加持下,營運前景看俏,建議短線上投資人可順應趨勢,挑選價外15%以內、距離到期日在2個月以上的權證,利用權證以小搏大特性擴大投資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