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防治利器 台塑能源廢熱回收設備

台塑能源科技公司推出「染整定型烘乾廢熱氣回收設備」,已申請多國專利,並通過中華鍋爐協會實體檢測,確認有效提升燃燒效率,是節能減碳,空污防治最佳利器。
該設備是針對染整定型烘乾所排放廢熱氣回收供給鍋爐再利用的裝置,將布匹定型機或烘乾機等設備排至空氣中的廢熱氣予以回收,經由與廢氣排放管連接的延伸管,將廢熱氣輸送至鍋爐燃燒機或鼓風機,使得原本要排放掉的廢氣,回收再利用,不致污染空氣,且因回收廢熱氣仍具高溫及油氣助燃性,可使得鍋爐熱效率提升,達到節約能源及完全處理定型空污污染等雙重功效。
原染整廠在定型與烘乾機廢熱氣處理上是經過水洗塔設備,其效果約可以處理60%。如加裝空污靜電處理設備,在費用上特別昂貴,每個月也需更換耗材,且還有10%的廢熱氣會排放出去,內含嚴重至癌物,對環境上有重大危害。
台塑能源科技染整定型烘乾所排放廢熱氣回收供給鍋爐再利用裝置,不但價格上相對便宜,處理效果100%,且不需任何耗材,另回收後可供給蒸氣、熱媒油鍋爐或媒炭鍋爐使用,還可以節省約3%~5%燃油或燃煤用量。
該產品已申請多國專利,國內部分已請中華鍋爐協會測試認證。
台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3)323-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