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不打烊 力麗力鵬 下季接單近滿載 大陸尼龍、加工絲市況熱 力麒今年獲利出色 認列轉投資收益豐 可大降提列中石化損失

受惠於尼龍、加工絲市場庫存降到谷底,大陸領導人換屆順利完成,新領導接班開始大力振興經濟成長,刺激尼龍與加工絲近期市況發熱,力麗集團表示,旗下的力麗(1444)與力鵬(1447)兩家公司,明年第一季的接單已逼近滿載,今年春節生產線不打烊。
力麗、力鵬董事長郭紹儀表示,今年集團營運出色,年終獎金勢必會比去年更高,且明年只要政府在油電政策能更趨穩定下,集團將加薪3~5% 。
今年一度因介入中石化(1314)的董監改選,最後鍛羽而歸,也導致力麗、力鵬兩家公司均提列上億元的業外投資虧損;但該集團表示,最壞的時期已走過,且紡纖產業面因市況需求轉熱,加上力麗與力鵬均持有集團另一家上櫃公司力麒建設(5512)股權,今年力麒獲利出色,歲末認列的轉投資收益頗豐,可大大降低提列中石化損失的衝擊。
力麗公司明年第一季的加工絲訂單,截至目前已接獲近2萬噸,且訂單多半是單價高、毛利佳的細丹尼規格,以每月產銷去化量約9千噸計算,訂單已排到農曆春節後,換言之,第一季的訂單快接滿了,今年春節前的訂單比往年格外熱絡。力麗前三季稅後純益6.01億元,每股純益0.66元。
力鵬12月尼龍粒的接單格外強勁,主要與大陸下游尼龍絲廠今年不斷擴大產能,對尼龍粒的需求轉殷有關,加上下游庫存水位顯著降低,近半月來大筆訂單一波波湧入,截至目前手上已有5萬多噸訂單,不僅12月的出貨量看俏外,公司對明年甚至後年的長線景氣相當看好。力鵬截至前三季稅後虧損2.37億元,每股虧損0.34元,但第四季本業營運轉佳,加上認列轉投資力麒建設業外收益,全年財報不排除有轉虧為盈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