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布花園 進軍特力屋販售

紡織綜合所科專成果「布花園」,自去年榮獲國際iF設計金獎殊榮後,今年進一步將技術成果商品化,以具創意拼貼的單品形式,「金獎布花園」進入國內園藝(家用品)最大通路商「特力屋」的19個門市販售,落實技術研發成果商品化及提升研發成果之價值。
紡織綜合所所長白志中表示,「金獎布花園」商品,具簡易組裝、輕薄強韌、不積水少蚊蟲等特性,且提供自由DIY布置的趣味性及自主性,除可垂直栽種增加生活綠化空間外,更可隨需求拼貼出獨一無二的創意空間。未來將朝「建築綠牆系統商品」發展,創造台灣紡織新的「建築物節能穿著」產業。
紡織綜合所主任黃博雄表示,「布花園」技術成果不僅以單品形式自行組裝垂掛於居家室內或陽台空間,並可利用材質特性配合剪裁與縫製等製作方式創造具任意尺寸與曲面變化的藝術造型,達到綠色戶外藝術裝置的特殊效果。目前,配合耶誕佳節推出買「金獎布花園」即送耶誕紅盆栽的活動,讓消費者裝扮自己的耶誕花園或綠意空間。
未來「布花園」可結合建築、園藝、景觀工程、LED或其他業界,讓建築綠牆的複雜工程轉化成簡易普及工程,提供「都市空間綠化」及「建物節能穿著」概念,為「布花園」裝扮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