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生活圈》黃博雄談創意:早點失敗,早點成功

台灣有一家汽車窗簾公司老闆說,他們做的汽車窗簾,之所以能夠獲得BMW、VOLVO的青睞,年年考核都過關,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台灣有很強的紡織工業的底子。
在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黃博雄總監心裡,台灣的紡織業,雖然在時代洪流的衝擊下,有過嚴峻的挑戰,但卻沒有倒下。他說,聽大家說紡織工業是夕陽工業,已經聽了三十年,但最有力的回答則是,這個產業還在,而且分工細密、上下游,都在。
「靠著創意,締造獨特價值」,黃博雄強調,說紡織工業傳統產業,但卻處處見到創新,耐衝擊力很強。
曾是SARS口罩有功人員、紡織中心歷年度最大合作績效得獎人、德國紐倫堡、瑞士日內瓦、美國匹茲堡等國際知名發明獎的常勝軍。黃博雄的得獎紀錄,有個人的,也有團隊的,洋洋灑灑,令人讚嘆!
喜歡慢跑,自詡有著士官長性格的他,碰到年輕人或學生,就忍不住喜歡,傾囊相授。專業博而廣、無私、聯結力強,黃博雄成為紡織業與異業結合,最佳的橋樑人選。
「動手吧!」黃博雄說,親自動手是很重要的,「早點失敗,就能早點成功!」
這篇訪談內容今天下午6點30分,在IC之音「兩個關鍵」節目分享,孵出創意的小祕密,網址:http://www.ic975.com,兩周內可重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