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服飾事件聚陽:不受影響

20個國際服飾品牌遭檢驗含有致癌等有害物,國內成衣廠包括紡織廠聚陽(1477)、年興、耀億等相關供應鏈廠商都表示,應該和公司產品無關,營運不受影響。
專做流行服飾的國內成衣大廠聚陽昨(20)日表示,遭公布名單中,有3個品牌為公司客戶,但各品牌都有多個代工廠供應,聚陽出貨產品,完全符合品牌端認證要求,對公司產品具信心。聚陽昨日收平盤90.4元。
綠色和平組織公布的20個國際品牌中,包括Marks&Spence、H&M、GAP,都是聚陽客戶。聚陽指出,此抽驗調查結果,未有詳細資訊,包括品牌哪些衣服及其生產製造地等,認為遭抽驗的產品和聚陽出產貨品不相關;除非品牌商對於代工廠增設更多驗證,反則不會改變目前出貨模式。
另外也在名單中的Levi's與Victoria's Secret,國內代工廠則包括國內紡織廠年興、耀億。牛仔褲大廠年興表示,僅做Levi's的牛仔褲,不是上衣,年仔褲的原料是棉花,不是化纖產品,應不會抽驗出NPE化學物質,認為遭抽驗的產品,不是公司產品。
專業線材廠耀億,近年發展出直立棉(又稱彈力棉),成為Victoria's Secret罩杯供應商之一,針對服飾遭驗出致癌物一事,耀億表示,直立棉不含甲醛,是環保、回收產品,認為致癌物不可能由直立棉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