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新兵 銘旺前3季營運旺

不景氣中,紡織族群有新兵到!即將在11月26日掛牌上櫃的成衣代工廠銘旺實業(4432),昨公布前3季財報,第3季合併營收5.48億元,季增17%、創單季歷史新高;銘旺總經理呂清裕指出,手中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第2季,因第4季還將續旺,對全年獲利成長性樂觀看待。
依銘旺的財報顯示,第3季的合併毛利率18.4%;累計今年前3季合併獲利1.18億元,年增6.4%,EPS3.37元。
呂清裕指出,銘旺實業為專業成衣代工廠商,為美國、歐洲品牌代工各式運動、休閒及戶外機能性服飾,其歐洲與美國營收比重約為6:4,歐洲地區又以英國為第一大市場,今年倫敦奧運大幅增強運動機能性服飾需求,客戶的庫存量比預想中還要提前銷售完畢,追加出貨使得今年第3季營收創下新高。
據了解,銘旺主要客戶,包括英國第一大運動用品品牌通路商商SPORTSDIRECT旗下的Slazenger、Karrimor等;美國則有Champion、Brooks等。
銘旺指出,交給歐洲客戶的衣服會集中在11、12月出貨,單量將高於第3季,因此對第4季營運樂觀看待。法人預估,銘旺實業第4季營收、獲利至少可與第3季持平或小幅走高,2012全年EPS上看4.6元,將超越去年的4.22元,再創年度新高。
展望明年,呂清裕表示,目前接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第2季,雖說整體經濟景氣不佳,但銘旺實業的歐洲客戶是走量大、平價路線,銷售穩定成長,而在美國、歐洲、澳洲也都有爭取到新客戶,將從今年12月起陸續出貨,在舊客戶穩健、新客戶加入下,對明年業績仍十分樂觀。銘旺實業即將在11月26日掛牌上櫃,目前暫訂承銷價為每股33元,昨〈31〉日興櫃收盤價為40.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