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堡紡織 蟬聯兩屆綠色典範獎

專為知名品牌提供布料的世堡紡織,不僅為全球成衣業提供時尚流行布料,在特殊工業用布、科技用布、嬰兒座椅用布的研發生產上更投注大量心力。
世堡紡織係國內少數優秀的成衣、產紡用紡織大廠,也是世界主要大廠的主要供應商。
世堡紡織並且蟬聯2011台灣綠色典範獎(產品獎)、及2012台灣綠色典範獎(服務獎)等兩屆的綠色典範獎,為全球市場提供優質的綠色產品及綠色服務。
世堡紡織董事長羅忠祐表示,1997年世堡投入寶特瓶(保特瓶、可樂瓶)回收纖維及布料的開發,將回收的寶特瓶經過一系列製程做成環保再生織物,堪屬業界先鋒。
4、5年前,世堡紡織為減量包材、Recyle、Reuse,在包材採用創新作法,努力設計電腦程式軟體及應用,終獲客戶端的共識與肯定,並建立客戶端SCM(供應鏈管理系統)。
經過不斷測試後,效益逐漸浮現。羅忠祐舉例,美國某知名大廠,2010年,單一廠商向世堡紡織下單每年採購30萬碼的產業用布料,2011年提昇到50萬碼,雙方省下許多時間、成本、以及不必要浪費的資源及包材,符合環保綠色行銷。
世堡紡織並開發嬰兒系列布料,主要以日本市場為主;此外,並與國內各地環保回收有興趣的業者努力開發、設計環保布種及紡織品,每年開發高達數百種環保布料、科技布料等。
尤其拜該套SCM系統之賜,世堡紡織從布料採購到成品製造一次完成,節省運輸排碳量,是國際品牌大廠因應全球綠色貿易快速發展的重要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