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E 掌握紡織最新趨勢 今明兩天邀請國內外專家,就紡織科技等議題進行18場演講

TIFE 2012年紡織科技國際論壇暨研發成果展及第3屆亞洲防護服會議昨(25)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辦,特邀請自美、英、荷、澳、瑞士、日、韓、中國大陸、香港及本國等專家進行專題演講,開幕式當日除了邀請經濟部長官蒞臨揭幕之外,另有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紡織學院院長Prof.A. Blanton Godfrey及國立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教授,分別針對「夥伴、創新及目的驅動研究」及「環境災害應有的體認與因應」發表演講。
同時針對「如何更有效率進行紡織產業跨國產學研合作研究」及「如何加強亞洲防護紡織品制定與研究開發之合作」議題舉辦二場論壇,進行互動討論與趨勢分享。此外,9月26日至27日兩天亦邀請國內外專家,就紡織科技、試驗評估及防護紡織品等議題進行18場次專題演講,讓國內業者及學者掌握全球紡織最新發展趨勢,開發更具環保及高性能安全防護紡織品,符合市場需求,為人類建立安全及舒適之生活環境。
大會主席、也是紡織所董事長汪雅康表示,今年的TIFE為擴大交流綜效,以「安全.環境.防護」為主軸,在面對全球嚴峻競爭及不確定的經濟危機下,以及為因應氣候變遷衍生的天然及非天然災害,台灣的紡織產業應思考如何開發更「節能環保、健康舒適、安全防護」之科技,以提昇紡織品的創新價值。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林全能指出,紡織業向來是台灣重要的創匯產業之一,去年在紡織產業上中下游的努力下,出口突破千億元產值。台灣透過每年TIFE活動,希望建構全球紡織產業「永續創新的交流平台」,將紡織傳統產業的特色,透過知識穿透力與影響力,發展成標竿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