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為基準日 得力調體質 減資2.7%

得力(1464)為改善財務結構,董事會昨(24)日決議將減資6,184萬元,瘦身後股本至21.68億元,減資比率2.77%,基準日為10月1日。
得力這幾年營運多小幅獲利,最大資產在大陸上海握有近5萬坪房地近60%股權,未來若充分活化,將可望成為集團小金雞。
該公昨日下跌0.01元,收8.34元。
織布大廠得力上半年財報尚未公布,但據了解,得力今年上半年接單量表現平穩,並接獲數個戶外運動服飾品牌新客戶,上半年仍然會小幅獲利。
展望下半年景氣,得力指出,今年因為油電雙漲,毛利率至少降1至2個百分點,影響很大,因此今年營運重點積極擴增高毛利商品、提高設計能力,讓產品獲得戶外運動服飾品牌青睞。得力今年首季毛利率17.5%。
得力最受外界注目的是在上海持有近5萬坪廠房部分股權,近3年土地增值迅速,成為旗下小金雞。
目前得力實業包含轉投資的子公司,在上海廠區取得近60%股權,原地主佳和集團仍保有部分股權,佳和集團持有股權約近兩成。
得力表示,大陸佔地4.94萬坪的上海廠房,建有不織布廠、染整廠,但目前僅有不織布廠使用中,染整廠已關閉,從2008年購地以來共花費2.2億元,未來不排除將廠房活化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