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 除息有甜頭

台股指數昨(17)日下跌22點,法人分析,台股處於7,500點壓力區,投資人不妨將資金轉往落後補漲股先行布局,如進入傳統旺季的紡織股,透過權證提前卡位。
法人分析,台股在這波大漲逾7%後,目前在7,500點面臨賣壓,但外資仍持續站在買方,整體而言仍處偏多格局,在布局上,可避開漲多類股,並轉往落後補漲股先行布局,如紡織族群中的遠東新(1402)與新纖(1409)。
法人指出,遠東新第1季稅前30.87億元,稅後29.50億元,EPS 0.60元,在考量第2季有遠傳電信股票處分的業外收益,第2季獲利將極有可能比第1季來得出色。
除此之外,遠東新將在8月22日配息1.70元與0.30元股票股利,目前股息率約5%,觀察該集團東聯、遠傳與裕民等公司除息之後都有不錯填息行情,除息行情可期。
另新纖部分,市場預期加工絲價格在第2季跌到今年的谷底,隨著國際棉價反彈、聚酯原料EG及PTA價格反彈,加工絲價格在8月出現上漲,預期下游廠商庫存回補下,9月持續上漲空間仍有。
永豐金證衍商部表示,投資人若看好紡織股後市,在遠東新認購權證可留意K3永豐與凱基HY,這2檔權證都屬價平權證,且距到期日約在3個月左右,與現股連動相對較高。
新纖權證方面,則可留意距到期日都還有3個月以上,且券商掛單積極的,如AQ永豐與永昌FM都是不錯的選擇,相當適合投資人波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