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選手服 時尚毒舌:美國、大陸很糟 美國走「花邊教主」風 大陸有麥當勞叔叔的感覺 牙買加「熱帶的黃綠和黑色」 獲得高評價

倫敦奧運開幕式運動員進場,宛如一場國際時裝走秀,選手們所穿服裝多有國際知名品牌贊助設計,包括亞曼尼、Prada、羅夫勞倫、史黛拉‧麥卡尼等。因此許多時尚業人士稱此次奧運為有史以來「最時尚的奧運」,其中又以義大利隊最獲好評。南韓及牙買加的服裝也獲得相當高的評價。
時代雜誌說,大陸制服令人聯想到麥當勞叔叔;香港制服非常適合空服員,但不適合運動員;澳洲的制服和美國一樣糟,只是換成綠色。紐西蘭媒體指澳洲制服是「草地保齡球的制服」。
由亞曼尼設計的義大利隊進場制服,是以海軍藍搭配白色,活潑大方。義大利帆船隊的防水比賽服則由Prada設計,也很有看頭。
地主英國隊的服裝由史黛拉‧麥卡尼與愛迪達合作設計,進場時穿的是白底帶金色圖案的運動服,選手休閒時穿的「選手村服」的設計發想來自英國國旗,但解構成「較精細且嬌柔」的樣式。
美國制服因製造地在大陸而非美國掀波,像貴族私立學校校服的造型也算時髦,但時代雜誌嘲諷這種制服在影集「花邊教主」就看得到,還虧得是羅夫勞倫親自操刀。
牙買加制服廣獲好評,由辛迪拉‧馬利與Puma合作設計,充分展現該國風情。時裝雜誌「哈潑」主編葛拉罕說:「馬利的設計將牙買加顏色融入服裝中,是熱帶的黃綠和黑色。」
另外,也有制服未獲正面評價。德國隊的粉紅色配藍色制服,就被批評為根本沒有結合德國的顏色。不過時代雜誌倒覺得德國制服充滿節慶的顏色。
西班牙及俄國制服飽受抨擊,不僅西班牙選手在推特上抱怨,臉書上甚至出現專門批評這套服裝的粉絲團。時代雜誌稱,西班牙服裝太受美國改裝房車系列賽影響,黃紅金藍色貴氣但不討喜。俄羅斯制服的白底和紅色扭轉條紋,讓人看了眼花撩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