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紡 黃小玉掀熱浪

台股在電子股走弱,終場小跌26點。不過,紡織類股受熱浪來襲,指數逆勢上漲0.41%,南紡股價受農產品「黃小玉」飆漲激勵,上漲0.86%,權證跟著受惠,最大漲幅約15%。
在中國GDP數字優於預期,激勵亞股走揚,台股昨以平盤開出,在金融股領軍下,傳產權值股也力撐紅盤,但在電子股多空分歧,尤其是宏達電開盤就失守300元關卡。太陽能、節能等族群相對疲弱,在電子股走弱下,台股終場跌26.66點,以7,104.27點作收。
法人分析,台股昨日呈現震盪整理,8大類股漲跌互見。不過,紡織類股走勢較為整齊,如遠東新與南紡昨日漲幅分別為1.26%與0.86%。
南紡部分,由於美國6月以來熱浪侵襲,使黃豆、小麥及玉米這3種穀物在美國的價格累計飆升21%-38%不等。
南紡本身屬原物料股族群,昨天股價在消息面帶動下,漲幅也有0.86%,受惠現股漲,權證昨天有多檔漲幅在5%以上,其中有2檔漲幅在一成以上。
永豐金證衍商部表示,今年農作物受到熱浪來襲,市場預估今年收成恐減少,穀物價格將因收成不佳而上漲,投資人若看好南紡後市,可留意GP永豐與富邦EG。
另在石化、化纖、紡織等本業不斷擴產的遠東新,昨天股價來到32.15元,漲幅達1.26%。且遠東新日前公告處分同集團的遠傳股票,可挹注第2季獲利。
永豐金證衍商部指出,目前市場有28檔權證可供交易,若想搶短的投資人可留意K3永豐與兆豐A4,與現股連動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