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纖維市場應用

 奈米纖維市場應用
Nanofibers:Technologies and Developing Markets 

根據BCC Research公司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奈米纖維市場2007年達到4,800萬美元,2012年以年複合增長率(CAGR)30%將攀升至1.76億美元,並於2017 年時達到8.25億美元的規模(CAGR 36%)。奈米纖維經由各種製程與材料的創新研發,拓展商業化應用價值與市場需求,未來將帶動產業發展,創造驚人的經濟效應。 奈米纖維生產技術傳統紡絲法無法製備直徑小於 1 µm 的奈米級纖維。當直徑從微米(如10~100μm)縮小至次微米或更小到奈米尺度(≦100nm)時,此聚合體纖維與原材料相比時,將會表現出驚人的物理特性,如:質輕、柔軟、高比表面積及超強的力學特性、高透濕性、高吸收力與多化學官能基,故可應用在過濾、建築、生醫、防護、能源、服飾與其他各類產品。近年來發展了許多製備奈米纖維的方法,如拉伸法、複合紡絲法、相分離法、自組裝法和靜電紡絲等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