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寶龍 加入自有品牌戰局 自有服飾品牌FN.ICE預計今年第4季開設獨立旗艦店,挑戰嘉裕、台南

繼嘉裕(1417)、F-台南(5906)跨入自有品牌後,國內紡織化纖業第一大廠力麗(1444)、力鵬(1447)所屬力寶龍集團昨(23)日正式宣布加入戰局,發表自有服飾品牌FN.ICE。
力寶龍總經理林文仲表示,預計今年第4季將開設首家獨立旗艦店,3年內做好台灣市場,再前往大陸市場發展。
林文仲指出,力寶龍集團除了傳產製造端的力麗聚酯、力鵬尼龍加工絲等上、中、下游垂直一條龍產業外,過往並研發出不少機能性布料含蓋平織與織紗等,包括曾為奧運游泳冠軍選手所著的鯊魚裝織紗即是來自力鵬與力麗研發,凡此機能性布料約有6~7成挹注FN.ICE設計元素,使得自有品牌不僅是設計師品牌,且環保機能性更成為未來時尚趨勢。
籌備一年餘,力寶龍邀來原日本三宅一生旗下台籍設計師陳慧芳(Zoe Chen)返台擔任設計總監,引領設計團隊推出秋冬新款高機能的都會休閒服飾,陳慧芳說,與力麗、力鵬結緣是為了尋找高機能布料,後來意外成為催生台灣自有品牌的推手,除了一起把台灣文創產業做出來,也從紐約請來台裔設計師返台設計FN.ICE首家旗艦店的商業空間。
嘉裕近年來自有品牌發展遲緩,反而代理品牌ARMANI積極在大陸發展,為了擴展年輕族群,除了請來台灣設計師量身訂製業務,今年台灣據點將持續拓展。
台南在大陸品牌TonyWear所屬台南開曼F-台南(5906)去年返台掛牌,仍以大陸市場拓展為主。F-台南在大陸以產銷自有品牌為主,有男裝品牌Tony Wear與女裝品牌Emely,去年擴大經營又回台掛牌上市,支出較高的廣告行銷費用,導致去年獲利下滑,今年仍將在大陸2~3線城市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