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紡織聯盟 設首專責機構 擴大異業結合與策略聯盟,以及研發具有投資效益的「實體」成品

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6年有成,理監事已決議全面擴大聯盟組織架構,首次在南台灣創新園區設置「專責機構」,並擴大異業結合與策略聯盟的實例,強化研究有成的合作案,提升至具有投資效益的「實體」成品。
期望聯盟會員們,未來能透過更緊密的交流,擁有實質的產品不斷升級的量能。
肩負著南台灣紡織研發產業升級的紡織聯盟,6年前從無開始,目前已經擁有39家公司會員,以及19個個人會員,長期致力發揚推動台灣製紡織精品。
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首屆理事長由宏遠興業總經理葉清來擔任,後來交棒給康那香副總經理胡衍榮,預計今年4月間改選理監事。
胡衍榮強調,台灣紡織業絕非夕陽產業,該聯盟經過6年的同業交流,已繳交出不少的研究成果,光是去(100)年來說,即完成15個研發案,促成的年研究經費高達7,500餘萬元,為了提升會務運作,決定首設「專責機構」,新聘專責人員。
胡衍榮強調,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已走過同業相互交流的階段,為擴大會員服務與會務推動,理監事已決議在南台灣創新園區內,首設該聯盟專屬的「專責機構」,未來將更深化研發新產品的實體化及異業策略聯盟等功能性,例如專作模具的陸聯公司即曾為台南紡織公司,量身定製「抽絲泵」等合作案。
秘書長戴友煉指出,該聯盟草創至今,雖設籍在工研院南分院,但實際並無專責辦公處所,所有的運作,都是由理事長與理監事出錢出力,以及工研院南分院、南台灣創新園區等單位的義務協助等,未來有專員統籌運作後,將可更精進聯盟的會務推動,儘速從過去偏重研發階段,提升至技術成型至實品,進而創造更多的經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