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鵬集盛 業績看俏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早收清單免關稅生效,紡織業中下游受惠最大,其中加工絲族群更是隨大陸市場成長,需求仍將持續攀升,加工絲族群多檔漲停力鵬(1447)、集盛、力麗及聯發等公司成為首要受惠族群。
昨日成交量能急凍,股市下挫119.87點,個股表現多半不振,唯有紡織類股受到ECFA第二階段免關稅政策利多加持,早盤即明顯相對較強,類股指數也力守紅盤,其中力麗、力鵬、集盛、聯發及聚隆等五檔個股更是拉漲停。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從2012年元旦起進一步降稅,大陸自台灣進口產品中,將有30項產品的現有稅率由15%以上降至5%之外,其餘超過94%的貨物,都將實現零關稅,類別包括農產品、輕工、化工、紡織、電子和機械等絕大部分產品。
ECFA早收清單在紡織類股中,主要受惠集中在中下游族群,由於台灣加工絲品質較優,台灣廠商對大陸出口比重較高,降稅受惠最為顯著。不僅力鵬、集盛、力麗漲停,新纖漲幅也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