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產業合作 簽署25件備忘錄

經濟部工業局昨天指出,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率團赴日舉辦的「台日產業搭橋合作」,共計促成台日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及合作意願書25件。
工業局表示,25件合作備忘錄中,範圍涵蓋半導體、食品、紡織以及手工具產業。半導體部分,台灣電子設備協會與「大分縣半導體產業聚落」將在投資、市場開發及零組件供應夥伴關係上合作;台灣食品GMP發展協會則分別與TRST公司、伊藤忠商社在採購與技術交流合作。
另外,台日雙方將就開發機能性紡織品與拓展市場通路進行合作,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也將與日華化學株式會社共同在台設立國際研發中心。至於手工具產業,包括義成等9家台商將與日本鐘光產業株式會社等7家日商,在產品開發、技術研發與市場拓展共同合作。
日立製作所表示,除計畫擴大對台採購,也正評估是否和台灣業者從採購關係進一步發展成合作夥伴關係,導入日本供應鏈。
日本前三大電影公司,東映電影也表示,看好ECFA(兩岸經濟協議)效益持續發酵,期待與台灣電影界合作。
台日產業搭橋說明會,6日至12日在北九州、神戶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