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陳聊紡織~日本黛安芬125週年特輯(100.8.5)

小陳聊紡織~日本黛安芬125週年特輯

TNET全球紡織資訊網
Textile NET in Taiwan
產業分析師 陳宣輔

前言

歡迎來到全球紡織資訊網-Textile NET in Taiwan的"小陳聊紡織"專欄,瀏覽”小陳聊紡織~日本黛安芬125週年特輯”。除了不定期出版的特輯外,每週五全球紡織資訊網-Textile NET in Taiwan會有"小陳聊紡織~日本紡織最前線",從約50間的日本大型紡織集團,例如:帝人、東麗、Kuraray、東洋紡、旭化成、Unitika、三菱、富士紡、日東紡、精練、Daiwabo、Omikenshi、鐘淵化学、日美、Nippon-Ester、帝國纖維、宇部興産、三井化學、住友化學、神戶生絲、三陽等大型集團,依據其最新產品、最新價格調整方案、最新技術發表、最新策略發佈,予以選擇歸納,發表於全球紡織資訊網-Textile NET in Taiwan,與版友分享。

壹、日本黛安芬歡慶125週年~推出「凛々ブラ」

日本黛安芬歡慶125週年,特別推出「凛々ブラ」系列胸罩,並在7月14日正式發表,廣告代言是長谷川理惠,頗受好評。日本黛安芬在2010年8月進行了一項調查,其中25歲~30歲的女性,有32%對於胸部下垂感到困擾;30歲~40歲的女性,則有48%對於胸部下垂感到困擾。因此,作為日本黛安芬125週年慶的主力產品-「凛々ブラ」系列胸罩,除了強調都會女性的自信、端莊與美麗外,更具有特殊的伸縮彈性、透氣性,穿著時舒適感佳,且可型塑上挺胸型美儀,改善胸部下垂的問題。色彩方面,首波推出5種顏色,分別是薰衣草、粉紅、鵝黃、薄荷、黑色,訂價則是含稅價5,565日元。

貳、日本黛安芬歡慶125週年~「Triumph Inspiration Award(トリンプ・インスピレーション・アワード)」

日本黛安芬歡慶125週年,更推出「Triumph Inspiration Award(トリンプ・インスピレーション・アワード)」競賽,吸引來自37個不同國家,2,100名學生參賽,而第一名至第三名分別是Boglárka Bódis「Les fleurs du mal」、Nurten Yüksel「Hezârfen」、Diana Bobina「AVA1236」。日本黛安芬表示,希望能夠透過舉行競賽的方式,讓更多在學之學生有嶄露頭角的機會,為全球培養更優秀的內衣設計人才。

小陳短評

台灣紡織產業近年來逐漸往設計加值端發展,商業模式的創新亦是明日之星,紡織綜合所產業服務及資訊部曾與台灣某著名內衣品牌業者合作,執行ASSTD商業司服務創新研究案,以設計、技術、品牌、創新商業模式之四大創新,獲產官學研評審一致好評。未來,台灣紡織產業更需要轉型,內衣業者亦若是,如何同時整合設計、技術、品牌、創新商業模式,需要更多業者一起來,而紡織綜合所產業服務及資訊部也樂意盡棉薄之力,協助台灣紡織產業往微笑曲線的右端走,以「設計力、技術力、品牌力、創新力」打造不一樣的紡織產業、內衣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