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德國Techtextil產業用紡織品最新趨勢與商機研討會

2011年德國Techtextil產業用紡織品最新趨勢與商機研討會

紡織綜合所 產服部
姚亦庭


法蘭克福產業用紡織品展(Techtextil)是全球最大、最專業的產業用紡織品展;2011年5月24日至5月26日共3天在德國法蘭克福展出。為使台灣業界能夠進一步瞭解全球產業用紡織品的發展趨勢,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簡稱紡織綜合所)與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簡稱產紡協會)於7月5日假紡織綜合所舉行「2011年德國Techtextil產業用紡織品最新趨勢與商機研討會」,並由白志中所長及卓欽銘理事長共同主持。

卓理事長及白所長(參見圖1~2)於致詞時一致指出,產業用紡織品商機龐大,而台灣有34家廠商參加Techtextil 2011是件十分令人振奮的事。隨後於研討會中,分別由紡織綜合所相關同仁扼要介紹重點內容,包括:產業用纖維及其應用產品趨勢;新型態LED紗線衣著;智能材料暨加工紡織品、結構性織物與不織布、表面改質技術及其應用產品的發展趨勢;建築及防護性布膜之介紹;環保紡織品的綠色商機;防蚊紡織品的檢測,以及國際產業用紡織品之產業趨勢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