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蛋展覽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連仁隆專訪

紡織所在過去二、三年間積極投入產業用布膜的相關研究,近年來台灣相關的服務業與假日活動因週休二日而快速成長,也讓展示用布膜產品成為成長強勁的高值化市場。其中巨蛋展覽公司在篷類與展示用布膜這塊領域是著力最久與技術最先端的公司之一,本文中作者深入訪談巨蛋展覽公司連仁隆總經理,藉此了解該行業目前發展狀況與未來市場潛力。

連仁隆總經理於1994年在台北成立了巨蛋展覽公司,專業從事活動會場帳篷、桌椅等相關用品的租賃與施工佈置,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巨蛋展覽公司分別於2000年及2004年在高雄、台中兩地成立分公司,服務其他縣市之客戶,此期間並將帳篷製品外銷至新加坡、中國大陸和日本等地,會場施工佈置的業務並擴及及兩岸三地,同時計畫於今年在上海設置分公司,期許未來能將公司版圖擴展至全亞洲。

巨蛋展覽公司自1994年起就開始開發相關篷類產品,目前為止已有充氣巨蛋、帝王帳、超大型帳、屋形帳、宮廷帳、斜頂帳、金字塔帳、舞台帳、阿里山帳、六角帳和玉山帳等相關產品(參見圖2和圖3)。在2000年更佈建了宜蘭綠色博覽會之綠色生活館,同年間也首次赴中國大陸佈建施工開始拓展海外市場,2002年將觸角拓展至新加坡搭設施工,2003年參與墾丁風鈴季全區展館搭建,並成功征服恆春13級落山風,確立在台灣展覽產業中的頂尖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