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魅力 國際服裝 服飾品牌 展 時尚盛開 紡拓會打造國際平台 今起三天南港展覽館登場 結合兩岸三地設計名家與國內外品牌

第六屆2011年台北魅力國際服裝服飾品牌展(Taipei IN Style),今(21)日至23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該展結合兩岸三地,以及多位台灣知名設計師將與國內外品牌及設計師共同演繹一連串精采的時尚饗宴,以行動力讓世界擁抱台灣的時尚創意,期使台灣品牌能在全球時尚版圖展現更耀眼的光芒。
紡拓會董事長葉義雄表示,TIS展六年來為國內優良設計師與國外知名品牌採購商搭建合作平台,愈來愈多的國際品牌採購商來台下單,如日本、中國、歐、美等地區,TIS是協助國內設計師走向國際舞台的平台,並讓國際買主看到台灣設計及文創服飾產業的精神。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任秘書江文若指出,該局自民國95年起支持TIS展,它多元化內容、展出規模及論壇都不斷推陳出新,最令人喝采的是貿易商洽會,讓參與廠商獲得許多商機,讓國際品牌業者與設計師交流,由於紡織是高度外銷導向產業,國內紡織業者不斷求新求變,並結合高科技和創意,讓台灣時尚產業頗有特色,貿易局非常支持紡拓會協助紡織業者在國際爭取商機。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表示,TIS是協助台灣時尚服裝產業與國際接軌,讓台灣流行產品即時的呈現給國際買家。
台灣新時尚出招
串連兩岸三地
今年除台灣示範展演設計師潘黛麗、潘怡良、洪麗芬及陳劭彥受邀參展外,紡拓會首度凝聚台灣創意魅力,由近200家設計師與品牌共同展現新台灣時尚,特別邀請到包括婦權基金會集結金工及時裝設計師與原民婦女團體的「臺灣嫄風-原住民婦女手工藝設計時尚發表會」、多位原住民時尚展演「台灣原風彩」共兩場動態秀。
紐約發跡的台灣新銳設計師范晉瑞、知名旅法服裝設計師許艷玲發表2012春夏最新作品,由恩悠數位、台灣優質內衣聯盟、統全興業以及新銳設計師呂學政所帶來的品牌匯演,同時串連兩岸三地,包含香港貿發局帶領七位時裝設計師再度來台展出、中國知名時裝品牌「JNBY」與「COCOON」、及18台灣設計新秀登場的時裝設計新人獎決賽,一場時裝界的大匯集就此展開,吸引來自國內外13個國家與地區、近200家買主與通路商機。
台北魅力展共有十場動態展演、一場設計師論壇、八場時尚研討會、及280場國際商洽會,逾235個靜態展位,更邀約2011巴黎ATMOSPHRE'S高級時裝展,與紐約RENDEZ-VOUS NYC展會參展的台灣設計師展示最新2012春夏服裝。
這次的魅力展也是兩岸三地領銜開演,伊林名模陳思璇、張珈瑜率旗下吳品萱、宋育嘉、李培毓、沈宗霖、劉美辰、蔡軒怡八位模特兒輪番上陣,搶先預演30套來自台灣與杭州設計師的最新力作,攜手演繹2011台北魅力時尚精華。
整場動態秀串連兩岸三地,邀請到台灣頂尖設計師潘黛麗、潘怡良、洪麗芬、陳劭彥、范晉瑞、高勝忠、施堉霖、曾偉翔、徐于筑、邱娉勻、葉沅泰、何宣螢、古蕓瑋、張永親、江姿璇、李宜蓁、林國基、邱美寧、陳探月&袁憶甄、Bobo Jang、恩悠數位、伊著社、喬昱設計與杭州服裝品牌JNBY及COCOON等30個服裝服飾品牌,以獨到的東方時尚美學與研發技術,為台灣時尚紡織增加魅力及能量。
知名設計師論壇
分享創作靈感
今(21)日除精彩動態秀外,下午在南港展覽館四樓401會議室舉辦2011知名設計師論壇,首場與談的旅法設計師洪麗芬與台灣新銳設計師陳劭彥,針對講題「未來、流行、環保與自然」分享作品創作靈感、風格與歷程;接著是台灣知名資深設計師潘黛麗與享譽中國的設計師潘怡良透過「中國大陸與台灣時尚產業之共生性」講題,深入探討分享如何操作品牌行銷、傳遞品牌價值等成功經驗。
上午10點半時尚研討會由LFvH負責人Luuk F.van Heerde 分享如何為自己的品牌「衣」出獨特的形象,推銷形象向世界展示自己,讓自有品牌成為國際時尚舞台的領導先驅。下午4點邀請到英國WGSN亞太區總編Angelia Teo,分享結合WGSN 200多位專家對2012春夏季流行趨勢所作的研究及預測,從男女裝的主要剪裁、輪廓、面料及選色,率先窺探2012/13 秋冬的新趨勢。
22日有JNBY、COCOON 2011秋冬時裝發布會、時尚香港、fan 2011秋冬/2012早春時裝發表會。23日有許艷玲2012春夏時裝發表會-旅人、台灣原風彩及2011時裝設計新人獎決賽暨頒獎典禮。
國內外名家匯集
新作爭艷齊發
中華民國織品服飾設計師協會理事長潘黛麗,設計風格融合刺繡、釘珠的細膩質感與西方皇室宮廷的貴族氣質,本季以百花綻放為台北魅力展中華民國百年慶的創作主題,運用獨特剪裁與多重素材,呈現花朵的搖曳生姿。
擁有「中國十佳設計師」殊榮的「針織女王」潘怡良,代表台灣時尚品牌進軍大陸市場的最佳成功典範。最新2012春夏系列主題:搖滾黑夜-傳說,企圖表現狂放搖滾、龐克的哥德式風格,以黑色作主要色彩,強調版型、線條比例與設計,帶點低調奢華、中性簡約感。
此外,作品兩度獲法國巴黎服裝博物館永久典藏的洪麗芬,於1984 年成立品牌Sophie Hong,使用幾近失傳的「湘雲紗」,融合古今中西的時代美感和科技技術,其布料的材質、肌理變化多端,經久耐用,並延用古法植礦物染,布料色澤多變且令人驚奇。
畢業於英國中央聖馬丁學院織品服裝設計研究所的台灣新銳陳劭彥,曾於兩位天才型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及Hussein Chalayan設計工作室實習,並曾獲比利時Fashion Weekend時裝大賽首獎;四度受邀倫敦時裝週發表,今年更獲邀參加巴黎時裝週,曾為冰島天后碧玉(Bjork)量身設計最新音樂造型,也受到國際巨星Lady Gaga青睞商借服裝,被喻為英國時尚圈的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