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驗證制度談紡織品行銷國際關鍵-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 林能中資深顧問專訪

紡織品機能隨科技研發不斷推陳出新,在供過於求的時代,取得驗證合格標準相當於取得產品通行全球的證書。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林能中資深顧問歷任中華民國實驗室認證委員會主任委員、機能性暨產業用紡織品認證與驗證評議委員會主任委員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局長,任內結合民間資源,整合原中華民國實驗室認證體系(Chinese National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CNLA)及中華民國認證委員會(Chinese National Accreditation Board, CNAB)業務,催生完成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以下簡稱TAF)的設立,於2003年9月17日完成法定登記,象徵我國認驗證體系的一項重大變革。TAF為我國唯一符合國際規範之第三者認證機構,也為政府各部會建構了一套完善的認證平台。本期主題為「檢測驗證」,編輯部特專訪林資深顧問,深入檢測驗證的嚴謹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