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名稱:幾丁聚醣纖維基材及其製備方法與用途(中華民國發明專利第I425126號)

*專利授權與讓售

* 年度(國民年)(Year):103
* 核准國家(Country):中華民國
* 專利名稱(Title):幾丁聚醣纖維基材及其製備方法與用途
* 證書號碼(Number):I425126
* 專利類型(Type):發明
* 專利期間(Term):2014-02-01~2030-11-22

摘要 (Abstract)

  本發明提供一種微纖維組成及其製造方法,特別是關於幾丁聚醣微纖維及其複合微纖維的製備方法,其係將各種濃度幾丁聚醣溶液或其複合溶液以液滴的方式,在適當攪拌速度下滴入不同濃度的Tris base成型液中,形成幾丁聚醣微纖維及其複合微纖維。本方法的製程程序簡單具連貫性且無使用強酸、鹼,具量化生產及應用之潛力,並可依需求調控材料、製程及配方設計,製備各組成幾丁聚醣微纖維/複合微纖維,或進一步成型成海綿狀、不織布、塊狀、纖維粒狀、粉狀…等型式。可應用於止血材、創傷敷材、組織工程基材、濾材、水處理、吸附材、複合材…等,以及具有可應用於紡織產業之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