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昇國際 歐洲成衣市場爭光

     鮮少在媒體前曝光的亨昇國際,創立於1997年,主要從事紡織、成衣、布料之進出口貿易。其產品外銷至義大利、英國、比利時、匈牙利、俄羅斯及東南亞越南、柬埔寨等國。因其優異的生產品質、專業的銷售團隊及優良的售後服務,得到歐洲客戶的青睞。主要客戶包含百年運動品牌Champion、企鵝牌Penguin及亞瑟士ASICS。公司更於2 017年拿下世界精品ARMANI的休閒服飾訂單,為台灣成衣業針織運動 服飾類在歐洲市場的隱形冠軍。
   亨昇國際總經理莊忠衡,早年在台塑福懋興業公司任職時和太太外派至義大利。受到歐洲時尚產業重鎮薰陶,從聽不懂義大利文到與客戶侃侃而談,並建立深厚情誼。1997年回國後先由太太廖雅萍(現任亨昇國際副總)在自家車庫創業,承接歐洲客戶零星的針織布料訂單,直到2005年成衣配額限制解套,看到成衣外銷市場的潛力,並在客戶的支持鼓勵下全心投入成衣業。
   亨昇國際總經理莊忠衡說:「亨昇國際一路走來,秉持誠信原則,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產品發展的重點為小量多樣,成立技術中心,快速提供設計師當季樣衣。競爭策略就是要與品牌建構完整連結,透過了解市場需求才能完整掌握產線規劃。」亨昇國際的核心競爭力是願意配合品牌承接小量多樣的生產訂單(歐洲平均訂單為一個款式5 ,000件,包含4-6種不同的顏色,還有不同歐洲國家的包裝及配送地點)單色單款單量小,生產過程繁瑣,讓許多競爭對手都望之卻步。
   亨昇國際今年上半年的接單量相比去年,歐洲市場成長30%,美國市場也呈倍數成長。從早期發單開始到東南亞設廠策略聯盟,目前越南廠產線預計擴充至24條,同時柬埔寨廠產線也預計擴充至70條,一日可生產近4萬件成衣產品。總經理莊忠衡看好未來紡織成衣市場的發展,也希望能夠有更多優秀人才能夠投入,因10多年前即南向至越南設廠,希望政府新南向政策能夠提供企業更多實質獎勵措施,讓台灣紡織成衣業發展能夠生生不息,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