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高溫日本員工身穿“空調”襯衫

標題: 抗高溫日本員工身穿“空調”襯衫


資料日期: 2007
內容: 

  根據體溫進行自我調節的襯衫聽起來像是科學幻想,但是近日一家日本公司稱,他們研製出了這種襯衫。這不僅帶來了巨大的商機,同時也是保護環境的一種方法。
  據路透社8月17日報道,發明這種襯衫的是曾供職於新力公司的技術人員市谷宏(Kuchou-fuku),據了解,這種襯衫透過在衣服裡製造空氣流動,加速汗水蒸發,幫助人體降溫。
  據悉,襯衫的背部安裝有兩台小風扇,風將汗水吹乾,水汽從領口和袖口排出,衣服也不會變潮。電扇直徑約10厘米,用五號電池可連續工作數小時,也可使用USB連線靠電腦供電,機械部分可在清洗時拆下。唯一不足的是,空氣流動會讓衣服漲得像氣球一樣。
  “長期以來,人們在辦公室內只能透過空調進行降溫;現下,我們可以透過這種“空調”衣服來給人體進行降溫”,市谷宏說。
  據悉,該公司自3年前推出這種服裝以來賣出了大約5,500套服裝,目前主要客戶都是工廠員工。這種能進行自我調節的襯衫目前市場上有10中樣式並且有多種不同的顏色供人們選擇,每件襯衫市場售價約為11,000日元(49英鎊),目前在網上已經少數零售商那裡有售。
  儘管這種衣服能讓人看到涼快,但是並沒有引起人們的廣泛關注,由於衣服內放置了風扇,這使得衣服看起來顯得臃腫不堪。“我的女兒不願意穿這樣的衣服,因為她也覺得樣式不好看”,市谷宏說。

摘自:香港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