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紡織品前7月出口 止跌回升

      止跌回升!受惠Nike、adidas等全球運動品牌服飾廠營運回穩,下單動能轉強;加上美國NBA賽事即將開打及、2018世足賽商機引爆,紡拓會依財政部海關資料統計,今年1~7月紡織品累計出口金額為5 8.03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首度正成長0.05%,終結自104年2月來連續30個月的衰退窘境。
   不過,根據紡拓會統計,由於歐美市場景氣復甦緩慢,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且競爭對手韓國與歐盟、美國及中國的自由貿易協定已陸續實施,讓台灣的紡品在這些市場佔有率下滑,仍造成國內紡織品出口金額,自2012年起連續5年均呈現負成長,2016年的衰退幅度更高達8%。
   紡拓會指出,Nike、adidas等國際運動品牌下單動能轉強,布料成衣大廠儒鴻董事長洪鎮海也表示,下游品牌商及通路商庫存調整結束,從客戶急增追單的情形來看,台灣紡織業的春天將於第3季來臨;另外成衣代工廠聚陽董事長周理平也表示營運谷底已過,下半年營收可望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