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纖擁大單 下半年讚 將供貨NBA新賽事球衣 遠東新也獲Nike下單

運動商機大爆發,NBA全新賽事將於今年10月開打,Nike今年為NBA官方球衣供應商,據悉,新賽事球員衣將由新纖(1409)紗線品牌ShinSigma全數包辦,並在本季陸續出貨,市場看好新纖有望承接後續龐大球迷衣訂單,預期賽事增溫、訂單跟著出量,勢必推升新纖化纖產品毛利上揚,成為下半年大補丸。

每年國際運動賽事不只是創造球星話題性,也讓紡織廠業績跟著水漲船高,Nike兩年前宣布成為NBA官方球衣供應商,合約為期八年,並從今年10月正式生效,合約是從Adidas手中搶下,也讓Nike格外重視今年度全新NBA賽事開打。

隨著NBA開打時間越近,Nike也曝光新賽季球衣樣式,成功獲得外界好評。遠東新自2006年起,已連續三屆取得世足商機,今年再度拿下2018年世足訂單,堪稱是國際賽事商機大贏家。

由於Nike近年來偏好環保紗,而新纖ShinSigma不僅是100%寶特瓶回收的環保紗,同時,加入輕量化、彈性與吸濕快乾功能,成功獲得Nike青睞,NBA新賽季球員球衣全由新纖供應上游紗線。

賽事開打後,在明星球員光環之下,將會催生出球迷衣訂單,法人預期,今年10月到隔年1月會是品牌客戶陸續追加球迷衣訂單之際,預料新纖將不會缺席。新纖表示,不回應單一客戶資訊,不過環保紗向來是本公司積極耕耘的領域,去年環保紗占化纖營收比重首度突破五成,今年預料會推進到55%,將有助於優化產品結構。

至於遠東新則是迎接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商機,再度成為國際運動品牌Nike指定布料供應商,今年仍舊以「回收寶特瓶環保紗」明星商品,搶下Nike大單,法人估計,今年遠東新環保紗出貨量將會年增30~50%,有望推升產品結構優化,獲利進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