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股迎旺季 法人按讚

8月巴西奧運即將展開,伴隨進入傳統旺季,紡織股普遍看好第2季營運表現優於第1季,寶成(9904)、儒鴻、豐泰、得力、F-鈺齊等受法人給予較高業績展望,後市看好。

今年來紡織股表現受到壓抑,指標股儒鴻、聚陽等股價迄今下跌超過兩成,遠遠落後大盤。不過,巴西奧運籌備步入倒數,市場預期各運動品牌大廠的備貨時間落在第2季,部分國內紡織廠也迎接傳統旺季,在雙重效益加持,法人近期發布的紡織股報告,多給予優於第1季的展望。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紡織股第2季奧運拉貨潮可望舒緩庫存壓力,在全球運動趨勢穩定成長、機能布技術改善,今年紡織股訂單依舊值得關注。

凱基證券指出,運動球星Curry代言UA球鞋,取得熱銷成績,過去Nike受惠喬丹的熱賣效應可能在UA重演,評估今年運動產業將從Nike供應鏈典範轉移至UA,並持續看好Curry帶動的品牌價值,可關注得力、F-鈺齊、百和等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