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纖族群股利出爐,股價遭低估後市看俏 大宇宏遠殖利率佳 買盤浮現

      不景氣現金為王;紡纖族群近期陸續公布今年股利,大宇(1445)、台富(1454),昨公布今年將配發0.5元的現金股利,宏遠(1460 )擬配發0.8元;法人認為,以這些個股目前的股價,現金殖利率都在5%以上,在負利率時代來臨,這些高現金股息股,股價遭低估,應是現階段股市回檔,投資人值得留意的標的。
   以大宇昨收盤股價9.09元,換算現金殖利率有5.5%;台富股價昨收9.15元計,現金殖利率有5.46%。宏遠股價昨收15.6元,換算現金殖利率也有5.12%。
   產品中,合成纖維布是大宇近幾年獲利成長性較大的營項;2015年底大宇參加紡拓會的「南亞巡迴展示會」,以品質、設計、多元及快速反應趨勢的產品為主軸,強調產品的精緻性以及差異性,獲市場熱烈反應。
   根據大宇2015年1~3季的稅後淨利7072萬元,就比前年同期成長2 21.57%。
   產項中,原紗占營收比53.38%、成品布及胚布占45.23%的台富,在機能性服飾對布紗需求增加下,毛利率較之前提升,也讓2015年1 ~3季的稅後淨利8,904萬元,年增78.8%。
   由於高毛利率的針織布的接單量持續增加,市場對於台富今年的獲利成長性仍抱持高度期待。
   宏遠近來積極進入機能時尚針織市場,擴大投資針織設備,機能型、運動風產品比例提升,包括UA Outdoor訂單,NIKE、Columbia、T HE North Face等品牌廠下單量增加,今年獲利成長被市場樂觀期待。
   另外,紡織族群中,東和(1414)、利華(1423)目前股價淨值都在0.5以下;市場認為,股價淨值比是投資價值型個股的重要指標,在景氣循環下修趨勢中應較具抗跌性,超跌的淨值比個股,應是近期進可攻退可守的好去處。
   近二年主要以混紡紗為主要營項的東和,受國際棉價下跌,營運處於低潮;不過,隨著國際原物料價格的上升,加上公司也投入保暖衣原料的產製,今年營運應有改善空間。
   法人指出,在大盤下跌、進入整理格局,而且低利率時代來臨,具有高現金殖利率以及低股價淨值比特性的紡纖族群,對於中長線投資者來說,買盤已經漸漸浮現。